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敬老从心开始 助老从我做起

——大荔县荔东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德育活动

时间:2020-10-23    来源:大荔县荔东小学    责任编辑:汪瑢

  菊花黄,桂花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学生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大荔县荔东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9日升旗仪式上,五年级二班的学生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敬老爱老优良传统美德,不能只停留在思想和口头上,而要付诸实际行动,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各班还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班会,学生们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传说、习俗,讲解了“孝敬老人”的名言警句和《二十四孝》的故事等,增强了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意识。

  当天上午,部分学生走进大荔县幸福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给他们送去水果点心,在寒冷的深秋时节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暖心的陪伴,奉献了全体师生的一片爱心!相信小小善举一定会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此外,同学们在家为爷爷奶奶捶背、敬茶、洗脚、整理房间等,陪爷爷奶奶聊天、讲故事,用实际行动感谢长辈的养育之恩和辛勤付出。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学生尊老爱老的情感,更让他们懂得了“尊老敬老”是基本的社会公德和道德规范,进一步树立对家庭、社会的责任感,为同学们学习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