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合阳县和家庄镇王家村重阳节系列活动别开生面温暖人心

时间:2020-10-2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10月25日上午,合阳县和家庄镇王家村举办了“九九重阳敬老爱老 齐心共建文明家园”重阳节系列活动。

  在王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党支部书记王俊春带头领诵了《村规民约》;18名自乐班志愿者为广大老年朋友送上了精彩的戏曲演出;在驻村帮扶干部李昙的对接下,爱心企业家——合阳县格力旗舰店总经理习亚红为全村55位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每人送上一件红红的大棉被;村“两委干部”为老人们发放了“油糕券”,老人们高高兴兴地接过礼物,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独店卫生院的医疗健康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读本、宣讲医疗保健知识,受到了全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最后,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两人一组,深入高龄老人、老党员家庭,为老人们打扫庭院卫生、清理垃圾死角,与他们促膝谈心,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表达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通讯员李昙 张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