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合阳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0-12-17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加快整合县域文明实践资源,强化志愿服务工作合力,打造更具地方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12月16日下午,合阳县文明委特邀请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培训专家孔斌莅临合阳,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合阳县委副书记张旭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鸽,县人大副主任马岗,县政协副主席范鹏等文明委领导参加,各镇街部门负责人、宣传干事,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重点村(社区)负责人并中省市文明单位代表200余人接受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 

  王战军和孔斌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围绕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怎样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如何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文明实践品牌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专业授课。 

 

图为:老师授课现场 

  现场,合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鸽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要求。她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核心要义,真正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抓实抓细、落实见底。二要迅速部署落实,年底前实现镇街文明实践所全覆盖,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建成率要达到60%以上,明年上半年要实现整体全覆盖,并向点上延伸,形成点线面齐抓、县镇村联动和“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各方参与”的文明实践新格局。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充分整合县域内理论宣讲、学习教育、文艺文化、科技科普、体育健身等各类阵地人才资金资源,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具体任务,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坚定农民理想信念,凝聚农村精神力量,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升农村文明程度,不断实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最终目标。四要注重打造品牌,要发动以党政干部为主的志愿服务力量,结合业务实际,聚焦群众诉求,创新活动载体,精心设计项目,打造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效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连心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奠基石”,助推乡村振兴的“加速器”,促进乡风治理的“金钥匙”。(合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