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合阳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巡演走进城关顾贤村

时间:2020-12-18    来源:合阳文明网讯    责任编辑:汪瑢

  “锣鼓声声震破天,幸福的日子道不完。人民与党心连心,歌唱祖国颂党恩。”11月11日下午,十九届五中全会文艺巡演剧组走进合阳县城关街道顾贤村。

  1605096215561077242.jpg 

  顾贤村2017年正式退出全县贫困村序列,经过三年不懈奋斗,成为远近文明的好村子。全村所有巷道实现了硬化、绿化、美化、亮化。村里投资200余万元建成了具有浓郁时代气息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广场;成立了锣鼓队、戏剧协会;安装了健身器材、乒乓球案,大力提升全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参加多种文化体育活动。 

  

  1605096275366060398.jpg 

  

  1605096232854093054.jpg 

  “他叔、他姨,赶紧走,快看演出去咧!”午饭后,村民们兴高采烈地奔走相告,不约而同地来到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欢快的锣鼓拉开了顾贤村文艺巡演活动的帷幕,也敲醒了顾贤人的强村富民梦。文艺志愿者们根据群众点单,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和旅游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通力协作下,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送到了农民群众的心坎上。 

  

  1605096247624006698.jpg 

  歌曲《咱老百姓》、《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合阳花花《赞盛世》,群口快板《党的政策暖民心》,经典戏曲选段《书记妈妈》等文艺节目轮番展演。宽阔敞亮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笑语连连。 

  演出刚完,记者便迫不及待地走向人群进行采访。 

  “今天,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文艺志愿者来我村为群众举办文艺巡演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非常接地气,我们收获很大,群众也很满意!”城关街道顾贤村党支部书记李小虎说。 

  

  1605096291974040824.jpg 

  

  1605096315565099339.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乡村振兴作为战略重点,高度关注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近年来,我们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村容村貌翻天覆地,人民生活越来越好!”顾贤村村民李德孝激动地说。 

  据悉,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群众们用洪亮的声音自信地回答着主持人提出的一个个问题。 (编辑正风 通讯员张二赞)

  16050963262730011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