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家风文明主题公园育人于无声

时间:2021-01-12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经过6个月的精心打造,由渭南市临渭区妇联负责实施的市级民生项目,人和公园——家风文明主题公园,于2020年12月29日正式揭牌开放。家风文明主题公园的建设,旨在引导全民扬家风,传家训,立家规。 

家风文明主题公园入口。 

  家风文明主题公园由三大版块构成,分为家风文明广场、家训文化长廊和战疫家书广场。 

家风文明广场中心的家书雕塑。 

  家风文明广场中心陈设的家书雕塑阐明了“家庭、家教、家风”三位一体的家风建设体系。 

 

家训文化长廊。 

  家训文化长廊是“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生动解读,“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入则孝顺父母,出则和睦乡邻”……每一句流传下来的家训,都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都是先人留给后代的智慧宝库。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后代的思想和行为,警示和提醒后人们坚持“崇德向善”。 

  战疫家书广场以“你信大爱我信你”为主题,摘录展示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代背景下部分《战疫家书》,一封封书信的字里行间,见证了一个个“坚守者”“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在他们的书信中有对家人的牵挂、有对家庭的愧疚、有对亲情的不舍,他们的事迹汇聚在一起就是伟大的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