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志愿者奔忙在合阳防控一线

时间:2021-01-19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加上春节将至,归乡人员增多,更是加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1月18日,在合阳县的新池镇14支村(社区)“五色花”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南顺村的党员李小宁一大早就来到村口,开始当天的流动扫码登记工作。每天中午,进出村的群众特别多,虽然天寒地冻,但疫情防控一时一刻都不能松懈,她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地做好登记劝导工作。

  像李小宁一样的志愿者,遍布在新池镇村(社区)各个值守点上,他们身穿志愿者服,拿着体温枪、记录本,尽职尽责地做着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工作。

  “来,给您量一下体温。”“大爷您是要去买菜吗?戴好口罩。”“家里最近有发烧感冒的或是外地归来的人吗?”……志愿者们对值守路口所有进出的外地和非本村人员、车辆进行逐一登记,问清目的、测量体温、询问本人及家属的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竭力劝导村民,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出门佩戴口罩,不要走亲访友,确保宣传到人、防控到人。

  在牛庄村村口,志愿者们正在帮忙一起搭建值守点的帐篷;在行家庄的巷道,志愿者们正在清理杂草杂物;在北王庄村部,志愿者正在为群众做代表事项登记……

  疫情防控的每一处,都能看见志愿者们为群众服务的身影,他们不计酬劳、不畏严寒、热情饱满,在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党员带头作表率、志愿服务显担当、疫情防控聚合力。”新池镇“五色花”志愿者们,用耐心和细心、用坚韧和执着守护着群众的安全,用坚守和奉献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守护着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记者 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