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渭南市召开市委文明委会议

时间:2021-01-22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1月20日上午,渭南市委文明委召开会议,研究审议渭南市2020年度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文明委副主任王玉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0年度申报创建的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行业先进单位以及文明示范窗口单位等进行了审议。

  王玉娥强调,2020年渭南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全市5家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3个村荣获全国文明村,1个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1户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华阴市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5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还有一批村镇、校园、社区、家庭荣获省级荣誉称号。

  王玉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渭南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之年。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到单位年初总体工作部署当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提升创建水平。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各级各类创建活动。一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抓好各类文明单位创建。二是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突出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三是围绕道德模范评树,突出抓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四是围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突出抓好思想道德建设。五是围绕“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主题,突出抓好志愿服务工作。三要凝聚工作合力。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单位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才能深入推进。市委文明办要牵头抓总,强化协调意识、增强服务观念,做好统一谋划,加强协调沟通,全面了解掌握文明创建工作动态,及时对创建工作中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大力推广宣传。

  渭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信访局、市法院等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