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革命精神

时间:2021-04-07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3月31日,渭南市华州区咸林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团员赴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课程。 

图为:重温誓词 图片来源:华州区教科局 

  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团员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重温誓词,重忆初心。不忘来路,牢记使命,表达对渭华起义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敬之情。 

 

图为:敬献花篮 

  青山千秋埋忠骨,史册万古留英名。全体党员及学生代表满怀崇敬之情,瞻仰渭华起义烈士陵园中266个英雄墓碑,感受先烈们“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 

 

图为:瞻仰渭华起义烈士墓碑 

  参观渭华起义陈列大厅,一张张资料图片,一件件战斗实物,回顾了先辈们在党的领导下,百折不屈、英勇反抗的斗争精神。表现了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信念。 

 

图为:参观渭华起义陈列大厅 

  参观学习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基本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并发扬老一辈革命烈士的优良传统,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强国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