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让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做时代新人

时间:2021-05-08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渭南市华州区教科局结合系统实际,以红色资源为依托、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培养爱国之情,树立强国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图为:渭南市华州区毓秀小学红色主题班会 

  召开红色主题班会。各校结合不同学段、不同年龄学生实际,充分挖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进学校,先后研发出《先烈铁骨铸英魂革命精神永相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渭华精神》等红色主题素材班会,通过展示相关视频、图片、音频等素材,让学生重温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书写民族不朽篇章的过程,在学生心中播撒红色种子,厚植爱国情怀,教育和引导学生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听党话、跟党走,从小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渭南市华州区城关小学红色素材班会 

  开展祭奠英烈活动。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各学校组织学生到渭华起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文明祭扫,参与网上签名祭英烈活动,引导学生在活动中学习英烈为祖国、为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将红色信仰和美好品德融入血脉之中,洗涤思想、净化灵魂、提升境界,汲取奋进力量,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姿态奋斗新征程。 

 

图为:渭南市华州区城关中学学生瞻仰烈士墓碑 

  组织红色主题宣讲。以弘扬渭华起义革命精神和党的发展史、党的奋斗史等为内容,邀请党史专家对广大学生进行红色主题宣讲。引导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图强,不负韶华,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学习强国 梁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