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渭南:一堂令人动容的心里活动课

时间:2021-05-12    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5月8日,渭南小学的操场上整齐地坐着五六年级的家长,不久,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响起,学生们从家长的背后跑步过来,紧挨着家长席地而坐,一堂特殊的心里活动课就这样正式开始了。

 

  整场活动分为三部分内容,包括学生合力手绘可爱的中国、飞夺泸定桥以及学生家长感言。学生被分为一个个小组,在领取到手绘任务后,他们集中智慧,有绘画基础的同学主动出来担当前期的定点、划线等任务,其他同学有的忙着准备颜料、有的准备纸张,他们或蹲、或趴,紧张有序中拿着手中的笔精心的在白纸上涂上红、黄、蓝等色彩,半个小时候,一副完整的中国地图展现在大家面前,学生们喜不自禁。 然而,当活动进入第二个部分,炎炎烈日下,家长们手握手、肩并肩,组成一组人桥,孩子们踩着家长们的手背穿越整座桥。队伍中,家长们早已汗流满面,孩子们一个紧挨着一个小心翼翼的穿过人桥。其中一位身形弱小的家长,从表情看,她似乎用尽全身力气在支撑着,有人决定换她,也被她拒绝了,她用行动告诉学生,坚持就是胜利。

  而此时,站在人行桥后面等待通过的一些学生中间,有人开始轻轻啜泣,有人偷偷抹起眼泪。他们有的还互相握紧了对方的手,鼓励彼此,安慰彼此。

  也有一些学生,顺利通过人形桥后,又悄悄站在了家长的身后,用两只手扶着母亲的肩膀,泪水顺着他们的脸颊一滴接着一滴,但是,他们扶着母亲肩膀的那只手,却很用力。

  在活动中,让孩子们体会在团队中来自同伴的支持,对树立信心和增强勇气有着巨大作用。通过相互关心、支持与合作增强父子、母子、师生之间的信任及血浓于水的伟大亲情。并体会个人成功与团队成功的辨证关系。”副校长刘娜说。 “学校一切活动皆课程,我们会采用多种形式,通过项目化学习,让孩子在启发中、互动中、合作中、体验中、实践中获得知识,养成习惯,提升素养。”

 

 

 

 

 

 

  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孩子们为父母写下了一段话,有学生写道:“爸爸,我不应该对着你乱发脾气,你爱我比我爱你多太多,我想我以后要更加爱你,像你爱我那样。”也有学生写:“妈妈,你是我最亲最爱的妈妈,也是我生活中的大朋友。”同样,当他们的班主任和其他老师站在台前讲完话时,他们已经飞奔向老师,给老师一个一大大的又厚厚的拥抱。(记者 姚二曼 牛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