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以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时间:2021-06-03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如果有人问我,党在你的心中是什么?我可以自豪地说,党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盏指路的明灯;如果有人问我,党在我心中有多重?我可以郑重地回答,党在我心中重千斤! 

  党史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家乡历史,感受家乡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培养爱国情怀,近日,渭南市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辖区300余名学生参加了“知党恩 从我做起”——穿越崇文古塔,感受茯茶文化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学生们接受着崇文尚学的精神洗礼,驻足文化雕塑园,感受历史典故的真实再现,参观四个不同文化主题的展馆,进入集科学、历史、文学、艺术为一体的传统知识宝库。 

  走进崇文国学馆,学生们学习“六经、六艺”传统文化,了解了我国四大发明、中医药学等方面的发展与成就。 

图为:学生们正在参观秦腔馆 

  在国艺秦腔馆,通过国家层面和艺术层面的结合,更深入地了解了秦腔大俗大雅的艺术特点。学生们铿锵有力地朗读关中童谣,品味着无限的童年乐趣。 

  走进陕商文化博览馆,学生们了解了明清时期陕商名门望族,被“忠义仁勇”的陕商精神深深震撼。 

  在三秦非遗博览馆,学生们了解了陕西省8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进一步学习了传统文化,还感受到了三秦大地灿烂的文化及悠久的历史。 

  泾阳茯茶被誉为“古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参观完茯茶文化博物馆后,茶艺师教同学们筛茶、泡茶、鉴别茶,学习茶礼,带领同学们感受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为:学生们正在参观茯茶文化博物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领略了陕商风骨、秦腔余韵、国学华彩,传承历史文脉。希望所有学生不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好好学习,努力奋斗,报效祖国!(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