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澄城县:以提升城市基础建设为根本 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开好局

时间:2021-06-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文明,是一座城市进步的标志;文明,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你我都是参与者。当澄城这座古老的城市沐浴在清晨和谐的晨风中时;当这座美丽的城市沉浸在夜幕的宁静中时,你可曾经留意过她日新月异的变化?2021年是澄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十分关键、至关重要。

  今年的创建重点是以提升城市基础建设为根本,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以提高市民素质为抓手,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重点实施创建氛围营造、市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水平提升等工作,确保首年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在全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会后,全县各部门单位快速落实会议精神,成立创建组织机构,分解创建工作任务。按照县创建办《澄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2021年度工作任务的通知》、《关于明确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路段包联工作责任划分的通知》、《澄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从大型广告牌宣传、社会宣传、媒体宣传三个方面抓起,据不完全统计,已制作完成高规格大型公益广告牌,文明景观小品30余个,宣传专栏200多个,刷新县城区域内所有实体围墙并制作高质量文化墙400平方米,并在县城区域内沿街所有企事业单位、门店电子屏高频次播放创文宣传标语,创建氛围日趋浓厚。对城区市容环境、交通秩序进行综合治理,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有序停放车辆,开车礼让行人;商户规范经营,店内外干净整洁、杂物整齐摆放等,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确保县城整洁有序、文明温馨。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文明就是一种力量,是体现一个国家国民进步与发展的标志,是衡量一个国家国民素质高低的水准。文明不能够冷眼旁观,更不需要豪言壮语,而是需要身体力行,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向往现代文明,也在努力创造文明,播种文明思想,那么文明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当成习惯,把习惯凝聚成力量,让文明之花点缀城市,让文明成为指路灯,为我们照亮前方。如今在澄城,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家长教刚刚学步的孩子把垃圾丢进垃圾箱里;街头的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信号灯通行;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的少了,服务窗口前的笑容多了……细微之处见文明的事例不胜枚举,人们正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书写着古徵大地的文明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