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合阳县城关街道花园社区开展端午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11    来源:合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五月初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手拎粽子饮雄黄,划起龙舟庆吉祥......”传统端午节习俗丰富多彩。为了让社区居民在端午小长假前,提前感受端午佳节浓厚的节日气息,6月10日下午,合阳县城关街道花园社区携手驻区单位中医院、凤凰物业、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凤凰园小区为老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

  医护保驾,健康常在。中医院医护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对居民进行血压、血糖、心跳等常规检查,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医生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

  “粽”“香”比赛、邻里和谐。包粽子,编香包比赛开始了,参加比赛的大都是来自社区的居民,大家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虽都已年过半百,但各个都是包粽子能手。他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随着一声开始令下,糯米、金丝蜜枣、粽叶在他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在一片和谐的欢声笑语中,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开始成形,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状的,颇有特色。社区志愿者还为居民演示了香包的编织手法。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都开始动手编香包,充分感受“端午节”的节日氛围。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多才多艺的居民还为大家表演了节目,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同享端午,共品棕香。社区党委书记吕晓梅带领工作人员将粽子、香包送到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和低保户家中,让这些特殊家庭在端午节里都能吃上“爱心”粽子,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宣扬,不仅丰富了小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还增强了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