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合阳县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6-17    来源:合阳县党教办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10日,合阳县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全县12个镇(街)街和27个县级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全县“十二项重点工作”、“十聚焦、十集中”、十方面民生实事进行新闻发布。

  “我们教育局不断加快推进市县项目建设任务,按期推动恒大、海峰幼儿园等市级改扩建任务,当前,已完成全县28所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县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围绕“加快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主题,介绍全县教育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

  为更好地回应广大人民群众新期盼,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合阳县坚持高点谋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有力地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

  主题效果初显现 实事亮点展纷呈

  在发布会现场,一大批民生实事成果鲜活地展现出来。县农业农村局、供销联社、同家庄镇、和家庄镇、金峪镇、新池镇、黑池镇、百良镇等单位立足产业振兴办实事,不断提升镇域主导产业结构,完善设施配套、延伸产业链条,拓宽群众销售渠道、加快“农旅”融合,高标准为群众打造了花椒、中药材、樱桃等一批“致富产业”;县委组织部、商经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围绕组织振兴和便民服务办实事,着力创建“党建+网格”管理示范小区和“六方联动”小区居民议事会、深化“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打造便民“15分钟生活圈”、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县住建局、生态环境局、路井镇、王村镇等单位推进生态振兴办实事,严格开展污染排查、为基层配备垃圾转运车、三轮车、垃圾收集箱、户用垃圾桶等设备,使镇(街)垃圾转运能力基本满足本辖区内农村生活垃圾及时转运需要。

  从实从细点落脚 从忧从急处发力

  整个新闻发布会有“料”又有“益”,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以“群众的满意度”为目标,以“开门纳谏、下沉问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从小处入手,通过不同的思路和观点向与会人员和各方媒体介绍了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解民忧、办实事”工作机制、为民服务清单管理机制、学用结合长效机制等一批惠民利民机制。县财政局建立“十二项重点”工作经费保障机制,截至5月底,全县财政支出完成15.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1%,较好保障了各项重点工作支出需要;县医疗保障局采取“目录管理规范化、价格管理动态化、监督检查常态化”“三化”举措,从根本上减轻群众用药负担;城关街道办通过点亮群众“微心愿”,联合社会公益组织持续深入居民小区和村(社区)开展走访慰问、义务理发、免费义诊、安全教育、助耕助种等活动,实现民盼我办“准度”;新池镇健全完善以互助幸福院等为网点的农村养老服务网络,对纳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脱贫监测户范围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实现了“资源下沉到基层,便民普惠解民忧”,营造了浓厚的实事办理氛围。

  互学互通拓思路,实事为民开新局

  发布会结束后,各党委负责人及时研讨、相互借鉴、互通有无,达到了在“学”中“思”,在“思”中“践”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与志愿者服务相结合、与民生项目实施相结合、与党员干部作风转化相结合,扎实推进“十项重点工作”,更好地找准群众急难愁盼处,切实抓好各类惠民、利民事项的顶层设计和具体实施,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追赶超越的强劲动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