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合阳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辉煌 风华正茂”党史展、“中国梦•家乡好”书法绘画摄影非遗文创作品展

时间:2021-06-2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百年辉煌传承红色力量,百花齐放抒写时代新篇。6月21日,由中共合阳县委、合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合阳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合阳县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辉煌 风华正茂”党史展、“中国梦·家乡好”书法绘画摄影非遗文创作品展启动仪式在宣传文化大厦广场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县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县政协主席张永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武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忠孝,县政协副主席周治民等领导和5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副县长王俊华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段武学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这次展览就是要为党史学习教育再添一把燎原之火,为建党百年再献一份文艺厚礼,为合阳发展再增一分文化自信。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展览,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文艺创作中记录党的伟业,在文化惠民中增进为民情怀,坚持不懈推进文化繁荣昌盛、文旅融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式方法,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绩实效奋力开创合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小鸽介绍了展览布展情况,“百年辉煌 风华正茂”党史展以时间为轴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集中展现党在百年历程中完成的实践探索、取得的辉煌成就、形成的精神谱系。“中国梦·家乡好”书画摄影非遗文创作品展,经过全县各党委精心组织、筹备组广泛征集筛选,共展出作品500余件,分为书法绘画、摄影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三大板块。

  李县平宣布党史展、书画摄影非遗文创作品展正式启动。随后,参会领导嘉宾和干部群众一起前往文化馆参展。在党史展馆中,大家跟随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高峰的讲解,从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历史故事中详细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红船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中汲取思想、汲取力量。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在此浓缩定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保持党的光荣传统,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丹心映初心 翰墨书忠诚”、《党员本色疫情一线口罩脸》《丰收不忘颂党恩》等书画摄影前,大家驻足观赏,赞叹不已。这些作品意境悠远、风格多样、亮点纷呈,用翰墨言志,借丹青抒怀,以光影传情,从艺术的角度展现合阳美丽的自然人文风光和十多年来合阳大地的发展巨变,体现全县人民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

  在非遗文创作品展中,栩栩如生的剪纸、惟妙惟肖的花馍、精致典雅的葫芦灯、古莘粗布、古法合香等具有合阳特色的展品,集中反映合阳县优秀传统非遗文化巧夺天工的技艺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成效,体现了全县文化发展新气象、全域旅游新景象,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新期待,提振党员干部干事担当精气神。

  此次党史展和书画摄影非遗文创作品展为期40天,是合阳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之作,也是“永远跟党走”群众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体现。对于激发全县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坚定永远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信心决心,提振奋力追赶超越、实现高点起步精气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文:王冬梅 图:雷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