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合阳:加强全面督查指导 提升文明单位质量

时间:2021-06-23    来源:合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文明单位、社区(村)、校园、窗口创建是群众性系列创建的主要内容,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来,为切实提升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校园创建质量,合阳县文明办组成三个督导组,对今年申报创建的152个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村)、校园进行督导。

  督导工作坚持以各级各类创建测评体系为依据,聚焦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引领文明风尚、履行社会责任、岗位创建活动、宣传阵地展示、建设优美环境、创建工作机制,以及各创建部门、单位、社区(村)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任务等10个方面,采取“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的方式,区别不同创建主体,力争突出创建特色,全面提升创建质量,夯实县域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为了助力该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拓展“人人创建,个个创建”的全民、全域、全面创建格局,该县通过教育引导、奖惩鼓励等手段,着力激发各单位、社区(村)创建热情,年内申报创建的各级集体达152个,冠居历年之最;同时,县文明办还调整完善了相关创建测评体系,并组织召开了“文明单位社区村校园创建工作现场培训会”,为深化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督导,县文明办还将针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通报反馈,提出要求,整改提升。目前,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通讯员:王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