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合阳县和家庄镇长洼社区成功举办“学史力行 为民办事 助人为乐”道德讲堂

时间:2021-09-1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了大力加强社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8月31日晚,合阳县和家庄镇长洼社区第三季度“学习党史 为民办事 助人为乐”专题道德讲堂在社区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按照“六个一”的规范流程举办。社区党组织委员、副主任王峰同志主持活动,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20余人参加。

  在“唱一首歌曲”环节,全体参加人员共同聆听学唱了道德歌曲《为了谁》。主持人对这首歌曲创作的时代背景和人民子弟兵抗洪救灾的英雄事迹进行了解读。

  在“看一部道德短片”环节,大家通过网络电视共同观看了《雷锋事迹》的道德短片。故事讲述的是雷锋出差去安东一千里途中,好事做了一一件件。让大家对雷锋热爱人民、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进一步了解。

  在“诵一段经典”环节,县文明实践中心干部张二赞通过讲解故事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的道德经典名言,并带领大家一起诵读。?

  在“讲一个故事”环节,主持人向大家讲述了和家庄镇秦城社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党宏超累计资助400余名贫困大学生、连续慰问全村高龄老人13年的典型事例。让大家学习道德事迹,感悟道德力量。

  在“学一点礼仪”环节:主持人王峰从衣着、步伐、姿态、言语、注意事项等方面讲解了会议主持人相关礼仪的基本常识。

  最后,在“作一番点评”环节,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们纷纷发言,说这次活动举办地好,举办地很有意义,很有针对性,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长期办下去,参加的人越来越多,真正在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创建省级文明社区上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张李旭 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