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渭南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时间:2021-09-17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9月9日,记者从渭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日前渭南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包括渭南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支队、8个直属大队及10个县(市、区)大队等。

  目前渭南市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即市级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支队、县级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乡镇(街道)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队、常住退役军人人数达到50人以上的村(社区)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小分队(不足50人的联合设立小分队)。其中,支队下设的8个直属大队,有500余名退役军人。

  据了解,渭南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对所辖区域内志愿服务队伍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形成稳定的志愿服务队伍、规范的管理制度、统一的服务标识、常态的服务项目、可靠的服务保障,组织引导退役军人开展应急救援、生态保护、红色宣讲、治安巡逻、医疗健康、法律援助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刘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