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渭南市实验小学举行“一盔一带”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进一步做好“一盔一带”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0月21日上午,渭南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专题讲座,活动由安全管理中心赵冶亮主任主持,邀请临渭大队三中队周彪班长和骞伟华民警对用电动车接送孩子进行佩戴安全头盔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活动中,两位警官首先向同学们讲解正确用“一看二慢三通过”步行过马路。接着对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能接触到的道路、交通信号、路标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和孩子们进行热烈地互动,告知孩子们应该如何安全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台上台下学习交警阿姨规范的指挥动作,娴熟的指挥手势, 交警阿姨鼓励他们把在学校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规则。

  最后交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现场示范如何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让学生亲自体验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鼓励做好“小小交通宣传员”将活动中所学的知识,分享同学、告诉父母,提醒更多的人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师生“一盔一带”安全意识,让“要求戴”变成“自觉戴”, 积极佩戴安全头盔,保障行车安全,让文明出行,安全乘车的意识伴随我们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