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量体裁衣”送政策 “问需问计”解难题

——国家税务总局渭南经开区税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管家式服务纳税人

时间:2021-12-09    来源:渭南经开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汪瑢

  2021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渭南经开区税务局推出重点项目“税务管家”服务制度,组建税务管家专业化团队,帮助协调解决重点项目的重大事项,为全区的重点项目“量体裁衣”送政策,“问需问计”解难题,提供“贴身式、管家式”服务,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遇事只找管家、一人承揽全部事项”。

  在实际工作中,渭南经开区税务局主动与区发改局等部门联系,及时获取政府确定的各级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第一手资料,建立重点项目清单。根据清单,第一时间指派“税务管家”,“税务管家”主动与纳税人联系,向重点项目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发送管家名单、联系方式、服务事项、相关优惠政策等内容为一体的《重点项目税务管家减税降费直通服务卡》等资料,搭建起服务平台。“税务管家”坚持“无需求不打扰、有需求快服务,无新政不推送、有风险就提醒”原则,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了解纳税人涉税需求,精准推送符合重点项目纳税人的税收优惠政策,线上辅助纳税人办税,实现远程帮办、问办结合。

  “受原煤价格上涨影响,今年公司电力保供压力较大,渭南经开区税务局给我们提供了很大支持,安排了‘税务管家’,他们服务高效,公司今年已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47.44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9494.15万元,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233.13万元,供热季能源企业缓缴税费12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目前面临的经营困局。”提到“税务管家”,大唐渭南热电有限公司财务与预算部主任贾健赞不绝口。

  “税务管家”服务制度的深入推进,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的政策辅导、建设运营等所涉及的涉税事项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办税缴税方式更加灵活便利,项目办税效率大幅提升、办税成本明显降低,发展阻力少了,项目建设步伐加快了,“税务管家”服务为推动渭南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税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