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渭南 > 正文

澄城县城关第一小学:创建文明城市 争当文明市民

时间:2021-12-09    来源:澄城县城关第一小学    责任编辑:汪瑢

  亲爱的老师,各位家长,可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一年级三班李泽玉的妈妈,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是《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平涸的心灵,我们澄城县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要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要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自你我做起,文明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依托于个人文明,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

  文明,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高度。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言一行对孩子都影响深远。我们倡议:每位家长和您的孩子们一起,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相信您的点滴行动,一定能够为孩子的健康幸福成长做出好榜样。

  做文明风尚的好榜样。和孩子一起,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知识,把崇德向善、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带给孩子,也播撒到身边每一个角落。

  做文明健康的好榜样。按照疫情防控精神,及时进行疫苗接种;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共同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养成勤洗手、常消毒、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做文明礼仪的好榜样。爱护环境,不乱扔烟头,文明养犬;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络低俗信息;遵守公共道德,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热心社区治理,助人为乐。

  做文明交通的好榜样。遵守规则,规范言行。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骑车头盔常佩戴,开车系牢安全带;礼让斑马线,车辆有序停放不压线、不占道、不堵路。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无论是孩子的成长,还是城市的发展,都需要有温度的精神力量来指引。只有言传身教,做好榜样,我们的孩子才能更加健康幸福成长,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