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最美长安 诗诵古城

时间:2019-01-14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13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诗意中国年”丝绸之路好少年风采大赛——2018年“最美长安”诗词诵读大赛颁奖活动在西工大举行。

  活动从2018年11月启动,以“诗词梦、长安梦、中国梦”为主题,来自全市277所中小学21301人报名参赛。全市广大青少年用诗词古韵,给大家展开一幅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诗意长安画卷,表达出对家乡浓浓的爱。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大雁塔小学的孙浩嘉、西安莲湖中华世纪城小学的范济瑞、师大附中分校的杨欣睿等3名同学,分获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初中组特等奖。

  本次活动作为团市委“西安年 最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展现诗意书香及传统文化魅力。据悉,从即日起至正月十六,团市委还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来西安过大年。

  图为“诗意中国年”丝绸之路好少年风采大赛——2018年“最美长安”诗词诵读大赛颁奖活动隆重举行。(记者 拓玲 记者 杨力 实习生 张子涵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