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昆明池·七夕公园”成“首批全国生态旅游胜地”

时间:2019-01-16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瑢

 

    图为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昆明池·七夕公园”。(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供图)

    近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六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上,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昆明池·七夕公园”荣登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荣膺“首批全国生态旅游胜地”称号。

    众所周知,旅游业凭借综合带动能力强等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集政、企、学、研于一体,用交流凝聚共识,以创新融合发展,促进城市(景区)、资本方、资源方、服务商、运营商的全面互动与合作对接。

    据了解,历史上的昆明池曾是古长安城重要的蓄水供水工程。2017年9月28日,开园的“昆明池·七夕公园”,以牛郎织女传说故事和七夕背后的历史文化为主题,建有鹊桥等多个景点,是一座集游览、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园。在大幅提升生态环境品质的同时,“昆明池·七夕公园”进一步完善了关中水系、保障城乡用水,堪称融生态性、景观性、人文性于一体。开园1年多来,“昆明池·七夕公园”先后推出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如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央视七夕特别节目暨2018年“七夕晚会”西安会场的节目在这里完成录制,进一步提升了“昆明池·七夕公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为大西安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昆明池·七夕公园”以活动彰显内涵,以管理提升品质,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生态新标杆,对大西安生态涵养、环境保护、文化传承、旅游休闲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荣膺“首批全国生态旅游胜地”称号,既反映出全社会对“昆明池·七夕公园”资源禀赋、生态保护、发展创新、配套服务等的认可,也将促使其进一步助力大西安生态旅游发展。(记者 杨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