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被全国铁道团委授予“志愿者优秀组织”荣誉称号

时间:2019-04-1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根据《全国铁道团委关于2019年全路春运立功竞赛的表彰决定》,共青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被全国铁道团委授予“志愿者优秀组织”荣誉称号、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罗猛、董傲冉、王拓、崔思楠、魏泽成等十余名同学荣获“志愿者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2019年春运中,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贯彻落实团中央“暖冬行动”工作部署,以及团省委《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响应铁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西铁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牢固树立“立足行业、扎根岗位、真诚服务、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坚持践行“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立功竞赛活动,积极招募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春运志愿服务中,学院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以饱满的热情与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以高标准完成站点所分配的任务,将服务奉献精神贯穿到整个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寒冬中,他们牺牲寒假的休息时间,用爱温暖旅客的回家路、返程路。学院志愿者们紧扣“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主题,用爱心为2019年的全国春运“暖冬行动”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春运期间,学院四支志愿者服务分队共计160余名志愿者总计服务时长19500小时,累计直接或间接服务旅客人数约300万人。

  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中,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用爱坚守,克服种种困难,积极主动、服从安排、认真负责,圆满完成春运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与优异表现为2019春运奉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优良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