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踏寻泾渭 粽享高陵 高陵“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全媒体文旅体验行盛大启幕

时间:2019-06-10    来源:高陵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何琦

  五月端阳日,竹粽飘香时。6月6日,以“除旧布新 爱国爱家 和谐共处”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暨"踏寻泾渭·粽享高陵"全媒体文化旅游体验行活动在西安高陵区三阳塔下昭慧广场的高陵博物馆盛大启幕。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高陵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网信办、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共同承办。来自市、区两级的相关部门领导、媒体记者、网络大V、文旅达人、民间艺人以及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活动在热情欢快的"安塞腰鼓"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首先作了精彩致辞,副区长王小玲主持活动,区政府党组成员师文忠全方位推介了高陵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来自高陵区高家小学、田家小学的学生为大家呈现了舞蹈《端午童谣》、朗诵《中华颂》、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形式多样的精彩文艺演出。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高陵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书画展,并体验了包粽子、悬白艾、佩香囊、戴荷包等端午民俗文化活动,感受传统礼仪的熏陶。

  随后,省市3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及网络大V前往高陵特色景点景区实地采风。高陵博物馆的人文遗存、泾渭分明的自然奇观、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的红色基因、高陵场畔的农耕文化、源田梦工场的特色农旅,以及汉阳陵、杨官寨遗址、东渭桥遗址等历史遗存和现代风貌,加之极具高陵地方特色的高陵猪蹄、冬枣、大棚莱、洋芋片夹馍……无不都在点缀使之熠熠生辉,擘画出高陵全域旅游的绝美画卷。每到一处,记者、大Ⅴ们都以敏锐的眼光、独到的视角发掘发现、欣赏赞叹并详细记录,把优美画卷摄入镜头、绘于笔端、全新呈现。高陵博物馆体验行

  近年来,高陵区依托独特地理环境和深厚文化底蕴,形成了丰富而特色旅游品牌。泾渭分明自然奇观闻名于世,更孕育出高陵人耿直正派的处世哲学。阳陵邑、昭慧塔、李晟碑、东渭桥遗址、通远天主教堂等历史文化名迹和高陵洞箫、船张芯子、药惠竹马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述说着高陵吉气所钟、人文蔚盛的恢弘文化气息。源田梦工场田园综合体、周家村生态休闲健身园、特色农产品采摘等农业旅游项目将实现您回归田园闲趣的梦想。高陵场畔正以古朴的姿态展示传播着5000年的农耕文明。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纪念馆的一砖一瓦镌刻着高陵的红色印记。通远猪蹄、老磨油饼、石子馍、洋芋片馍等诸多美味,都能让您尝到"外婆饭"的乡愁味道。如今,民俗文化游、休闲农业游、生态亲水游、工业体验游等四大旅游板块已成为高陵旅游的新亮点、新名片。(通讯员 郭静 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