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废旧家具变废为宝 巧手扮靓美丽家园

时间:2019-06-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何琦

6月14日,二府庄小区居民和中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一起安装亲手制作的公益宣传牌。杨喜龙 摄

  新华网西安6月16日电(杨喜龙)“这样的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还给小区的孩子们从小树立了爱护环境的意识。”14日下午,在西安市未央区二府庄小区,谢女士抱着不到一岁的儿子将“爱护家园 保护环境”8个字写在了用废旧家具制作的公益宣传牌上。

利用废旧家具制作的简易凳子和栅栏

  美丽的文明牌、靓丽的木栅栏、实用的垃圾箱、木质花盆及简易座椅……当日,在二府庄小区,来自陕西中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和小区居民们用巧手将原本毫无用处的废旧家具和烂木头,变成精致漂亮的社区服务设施,变废为宝,美化家园。

利用废旧家具制作木质花盆 

  据了解,该“携手美化院落 共建靓丽家园”项目已在西安市33个老旧小区100多个院落完成了美化提升改造工作。

利用废旧家具制作宠物小屋 

  当日的活动,还吸引了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师生们前来观摩学习,并将实习基地落户中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学校社会工作专业强调应用性,在中海建立实习基地,将会锻炼、提升学生的实务能力。”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马雪莲说。

利用废旧家具制作的简易桌子和凳子 

  陕西中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何群辉说:“我们希望通过推进垃圾资源化、完善社区设施,积极动员小区居民集思广益参与进来,促进大家互动交流,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