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 周至县千名师生齐聚唱红歌 颂祖国

时间:2019-06-2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6月20日下午,周至县剧院里灯光璀璨,歌声飞扬,唱响了爱国最强音。当天,由西安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周至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团县委、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承办的西安·周至2019年庆七一“童心向党”中小学生幼儿艺术展演隆重举行。全县中小学生纵情歌舞,重温红色经典,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献礼,传递出全县青少年“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

  活动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节目涵盖合唱、舞蹈、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将传统艺术与时代精神相融合,展现了周至县中小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快乐成长的精神面貌。

  活动中,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周至七中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激荡起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周至二中同学们齐声朗诵《秋瑾》,表达了对革命先辈无限感佩之情;西宝中学带来的舞蹈《成长必修课》,演绎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乐观进取的身姿…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一个个灵动曼妙的舞姿,表达了莘莘学子童心向党的心声。

  据悉,这些节目都是在各学校艺术活动基础上甄选出的优秀节目,赢得了师生一致认可。活动现场为前期评选出的7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及3名优秀组织奖颁发了奖品。

  近年来,周至县通过举办文化艺术节、田径运动会、青少年足球联赛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为培养学生个性特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了全面发展的平台。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次重要展示,也是对全县素质教育的一次集中检阅。

  为大力培养和展示新时代周至青少年的优秀品德,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思想道德先进典型,周至县文明办、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团县委、县妇联联合在全县开展了2019年度“寻找美德少年 学习美德少年 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经过前期各镇街、各中小学的选拔推荐,共有40名同学荣获2019年周至县“美德少年”荣誉称号,活动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并为他们颁发荣誉奖杯。

  “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照顾好爷爷、奶奶……”站在领奖台上的宋瑶显得有些紧张和局促,由于父母常年外出务工,她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懂事的宋瑶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在学习之余,经常帮爷爷、奶奶洗头洗脚,干力所能及的家务,得到了左右邻里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童心向党,歌声飞扬。为了不断深化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周至县紧扣“童心向党”,突出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国70周年等关键词,通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诵红色经典,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展现时代风采,在参与中传承传统文化,让和谐文明之花盛开在金周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