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初心——“永恒的丰碑”朗诵会

时间:2019-07-04    来源:西铁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激励全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7月3日下午,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初心——“永恒的丰碑”诗歌朗诵会。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创建指导处处长贺聪梅,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尤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王伟,学院党委书记施利民、院长田和平,党委副书记邓耀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家昌等领导出席活动。学院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朗诵会。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各党总支推选出的师生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有一首歌》《西去列车的窗口》《为有牺牲多壮志》《军礼》《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人民万岁》《致先辈》《读中国》《青春》《信念永恒》等经典篇目。在充满激情的朗诵中,师生们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光辉历程,与全体观众一起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抒发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祖国母亲的由衷赞美及无比热爱。整场朗诵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使人深受教育和鼓舞,从而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施利民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朗诵会的意义和效果。他指出,我们党98年来风雨兼程,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他要求全体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以初心激励前行脚步,以使命点亮奋斗方向。要苦练内功,提高能力。敢于对标争先、敢于检视差距,善于学习钻研、勤于技能提升,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要立足岗位,干出成绩。聚焦内涵建设等重点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动学院追赶超越发展!

  朗诵会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在施利民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党建文化长廊、师生政治生活馆和基层党建品牌特色汇报展,对我院朗诵活动及党建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院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文化育人的强大功能,为立德树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