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2019国际现代艺术周西安市开幕

200多位中外艺术家古城献艺

时间:2019-09-09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磅活动,2019国际现代艺术周开幕式8日举行。近千位中外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其中包括来自法国、乌克兰、俄罗斯、波兰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中外艺术家参与其中。艺术周27日结束,中外艺术家将在创意舞台艺术、无界创意邀请展、艺术课堂、爵士音乐季四大部分活动中,奉献出舞台剧、音乐剧、音乐会、互动工坊等精彩内容。

  开幕式现场也是一次中外艺术的对话,外国艺术家参观了位于西安都市之门的“裂变”主题展,并欣赏到皮影、动态风筝、木版年画、戏曲头盔、传统制香等西安非遗项目。中外嘉宾在交流会后进行的点亮仪式中,感受到了科技与文化带来的震撼。最后在开幕演出的音乐剧《恋爱轻飘飘》中,艺术周宣告正式启动。

  据悉,现代艺术强调社会功能,使艺术更加贴近大众生活。国际现代艺术周致力于艺术的多元展示与科技的创新结合,带来包括创意舞台艺术、无界创意邀请展、艺术课堂、爵士音乐季等四大板块内容。演展及各项交流活动共计32个项目,14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和团体热情参与其中。四部分活动各有特色。其中舞台艺术板块将通过舞台剧、音乐剧、科技创意剧、音乐会和现代舞等艺术形式,展现当代国际艺术大师的精品之作。将有黑山共和国芭蕾舞剧片段《我心飞翔》、中国现代舞《绳结》、乌克兰3D影子秀《幻影穿梭》等优秀作品上演。爵士音乐季是本届现代艺术周的特色之一,将有来自法国、意大利、波兰和我国爵士音乐会的精彩演出。(记者 陈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