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2019国际儿童戏剧周西安举行 开幕大戏《和你一起长大》上演

时间:2019-09-09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儿童剧《和你一起长大》精彩上演。 (记者 张曦 摄)

  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陕西中贝元儿童艺术剧院组织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9国际儿童戏剧周”9月8日下午在陕西广电大剧院正式上演开幕大戏《和你一起长大》。本届中外儿童戏剧展演将带来5个国家、11台剧目共31场精彩演出,为古城儿童带来一场精彩的戏剧盛宴。

  开幕大戏为陕西中贝元儿童艺术剧院新创现实题材儿童剧《和你一起长大》,该剧获得了省内多个专项文化艺术资金扶持。它聚焦“亲子教育”话题,教育和被教育之间会产生作用力和反作用力,而家长教育孩子的同时,也是自我教育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能让家长收获耐心、亲情,收获沟通的技巧和爱。引人入胜的情节让台下的小朋友和家长们陷入思考。

  2019国际儿童戏剧周在9天时间里陆续在西安陕西广电大剧院、西安易俗大剧院、西安中贝元小剧场、大华1935玖剧场、西安万科创意谷等五个场地同时进行演出,汇聚了中国、荷兰、克罗地亚、爱沙尼亚、突尼斯等国家的精彩儿童剧目,更加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更加注重国际儿童教育与儿童文学、儿童戏剧创作的交流。除了中外儿童戏剧展演,还将展开“国际儿童戏剧周”优秀儿童剧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活动,并增加了“国际儿童戏剧周”中外儿童戏剧论坛、“国际儿童戏剧周”儿童戏剧表演工作坊等多项内容,戏剧周将被打造成一个集中西方儿童戏剧表演艺术、儿童戏剧体验、广场文化、互动参与于一体的儿童戏剧艺术盛会。(记者 陈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