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市30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时间:2019-09-18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报告会现场大家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组图片均由记者王旭东摄)

  9月17日上午,西安市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暨第137期市级道德讲堂活动隆重举办。来自西安市各行各业的300余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聆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奉献精神与文明风尚。

  活动现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徐立平、石志光以“德耀中华树榜样,凝聚西安新动力”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徐立平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曾为火箭上天、导弹发射、神舟遨游“精雕细刻”,被誉为新时代“雕刻火药、为国铸剑的大国工匠”;“人民放映员”石志光42年如一日不改初心,省吃俭用、兼职打工,义务放映红色电影,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两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感动了在场每位观众,传递了道德建设的正能量,唱响了中华民族的正气歌,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市注重道德模范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市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的良好风气,涌现出一批批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一面面道德旗帜,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展示了人性大美,彰显了人间大爱,弘扬了传统美德,彰显了社会正气,为新时代大西安城市形象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市科技局、市民宗委、各区县委(开发区)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支持,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在全社会营造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的积极氛围,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首席记者 张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