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员工患重病 老板筹款逾20万

“每一位员工,都是公司大家庭的一分子”

时间:2019-09-2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每收到一笔善款,王辉都会认真回复,表达谢意。 记者 宋雨 摄

  一场源于微信朋友圈的爱心接力,让这个秋雨绵绵的季节,多了一份暖意。

  3天时间,434个红包,20多万元善款……他们中,有同事,有朋友,更多的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爱心无界,情义无价,在这个患尿毒症的女孩面前,他们都是一家人。

  员工生病  老板微信发起募捐

  女孩小杨,29岁,渭南白水人,在西安一家广告公司工作近6年。今年中秋节前,她突然感到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重度尿毒症。

  更让人揪心的是,她还是RH阴性血,属于极稀有的“熊猫血”。如果要手术、透析,不仅要面临巨额的治疗费用,还需要解决血液短缺的难题。

  小杨的遭遇,让公司老板王辉非常难过。“小姑娘性格挺开朗,工作干得不错,和大家的关系都挺好。”他说,每一位员工,无论分工如何,都是公司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现在小杨遇到了难处,作为老板,他有责任站出来,与她一起面对、一起分担。

  9月17日,王辉拿出2万元,以个人的名义,率先捐给小杨。他还将小杨的遭遇,发到微信朋友圈筹集善款。“小杨年幼时,母亲因尿毒症离世,她与妹妹,由爷爷奶奶抚养,家境困难,我们应该帮帮她。”

  王辉的计划是先赶在24小时之内凑够10万元,作为第一笔治疗款,如果凑不齐,“我包揽下来,剩下的缺口,我来补。”

  出乎他意料的是,募捐倡议发出仅3个小时,收到的善款就突破了10万元。24小时后,善款达到了183766元。“最早捐款的以公司的同事为主,之后,连一些离职的同事、新来的员工也加入进来,也包括我身边的朋友们。”

  “让我的内心充满了力量和希望”

  9月18日,王辉赶到医院,将第一笔善款交到小杨家人手中,“我们还等着你回去上班,这个温暖的集体离不开你。”

  爱心一直在持续,截至昨天11点,爱心捐款已经超过20万元。王辉说,每一笔钱,他都会认真记下对方的名字和金额,最终会将钱和捐款名单,一起交给小杨。每收到一笔善款,王辉都会认真给对方回复,表达谢意。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正在住院治疗的小杨。“特别感谢王总,也感谢大家的帮助。”她说,自己的病情目前还比较稳定,下周要做手术,接下来还可能需要长期的透析,情况如果不乐观,还可能要换肾。小杨说,看到老板为自己发的募捐倡议后,心里很感动,“他是中国好老板。”

  在病床上,小杨写了一封感谢信,王辉把这封信发在了朋友圈。“虽然我不知道大家叫什么,长什么样,但是我知道大家一定有颗善良的心,”她在信中写道,“因为有你们的帮助和支持,让我的内心充满了力量和希望,让我不知不觉心态都变好了,积极战胜病魔,盼能早日回到工作岗位。”(记者 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