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餐饮店老板转行开宠物医院 6年救助近千只流浪猫狗

时间:2019-09-2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寇文江抱着获救的流浪狗 记者 陈飞波摄

  在西安含元路上,有家宠物医院与其他宠物医院不同,这里常常会救助那些因受伤、生病被人遗弃的流浪猫狗。老板寇文江是个30出头的小伙,曾经是一家餐饮店老板的他,6年前开了这家宠物医院。

  建立救助基金 救治流浪猫狗

  寇文江的宠物医院只有一名宠物医生和一名助理。与其他宠物医院不同,在这里墙边的3层笼子里,几乎住满了曾经被主人宠爱,但最终因病或因伤被遗弃的流浪狗,它们被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发现送到这里救治。为了救治这些流浪猫狗,包括寇文江在内的不少爱心人士共同建立了一个救助基金,大家通过微信群,少则三五十,多则三五百地自愿捐赠。

  希望它们尽快被好心人领养

  “因为被遗弃的遭遇,有的猫狗变得焦躁不安,有的则变得很怕人,它们被送来在这里接受教育和训练,最终希望它们能被好心人领养,去新的家庭重新作为宠物直至老去。但很多人在宠物狗的选择上,还是会以品种、血统论英雄,就像它,即便治愈了也没有人领养。”昨天下午,在寇文江的店里,宠物医生指着一只因车祸失去眼球的小泰迪对记者说。

  除了宠物医生说的原因,寇文江认为,爱狗的人是一个小众圈子,自己身边的圈子已经领养饱和,没有更大的消化能力。而很多人如果第一次养狗,会想到买一只刚满月的,而不会去领养一只治好伤病的流浪狗。寇文江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领养代替买卖,一方面可以消除流浪犬对人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是对犬只的爱护。”

  从一家餐饮店老板转身做流浪猫狗救助,6年来,寇文江已经救助、医治了近千只流浪猫狗。寇文江称,两年半前,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邀请他加入该协会,“现在我们救助的很多流浪狗,在无人领养的情况下,只能送到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马王基地,目前有3000多条在那里生活着。它们吃不起狗粮吃馒头,大家会捐一些面粉,自己蒸馒头给那些狗狗吃。但一直这样也不是个事,我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首席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