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雁塔区表彰65名“名师”“名校长” 讴歌美丽祖国 展示教师风采

时间:2019-09-20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师生们表演舞蹈《致敬最美教师》。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昨日下午,在西安石油大学体育馆,雁塔区委、区政府隆重举办了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授予李应强等10名同志“雁塔名校(园)长”荣誉称号,授予董超江等55名同志“雁塔名师”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在优美的开场舞《致敬最美教师》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诗朗诵《我们爱你呀,中国》,述说了师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饱含真情的男声独唱《老师我总想起你》,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敬爱与感激;娓娓动听的歌伴舞《国家》,款款深情地唱出了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激昂感人的联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唱出了师生们奋发进取的斗志和决心……

  记者了解到,雁塔区目前正加速实施翠华路小学海亮新英里分校等7所学校新建项目。改革开放40年来,雁塔区教育财政支出大幅攀升,学校、幼儿园办学条件有了质的提升,校舍全部实现了楼房化、运动场场地实现了弹性化、教育教学设施实现了现代化,校园网、班班通覆盖率达到100%。近两年先后有7所幼儿园、10所中小学建成投用,新增学位17500个。全区各学段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具有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达31.32%,拥有国家、省、市、区级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等1700余名。大学区管理制改革深化推进,“名校+”工程覆盖率达到100%。(记者 王燕 实习生 豆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