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员工突发重病老板自捐并发起募捐 两天筹到20余万元

时间:2019-09-20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汪瑢

王辉和员工仔细登记捐款金额及捐款人姓名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林思婷 摄

  王辉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得知自己的员工小杨突患重疾后,立即捐出了2万元,同时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发出了一封募捐信,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天内就得到了几百位同事亲友的响应,大家不断向他转账或是发来红包,托他将自己的心意转交给这位29岁的患有尿毒症的姑娘。

  这两天,一场爱心捐助在王辉的微信群和朋友圈中进行着接力,面对大家的无私援助,躺在病床上的小杨向大家回复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大家给予她面对现实的勇气。一封来自老板的募捐信,一封来自员工的感谢信,包含着大爱和善良,也感动着无数的人。

  员工突患重疾老板及时援助

  在微信圈发起募捐活动

  今年中秋节前,小杨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在同事的建议下她前往医院就诊,经过一系列检查,一个噩耗在中秋节当天传来,小杨被确诊为重度尿毒症。由于目前小杨处于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加之她又是稀有的“熊猫血”,即将面临的手术以及术后长期的透析都需要不少费用,如果情况严重的话今后可能还要换肾,高昂的治疗费用对于一个从小失去母亲,跟随祖父母长大,生活拮据的女孩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9月17日,小杨公司的老板王辉得知了她的病情,表示自己愿意为小杨捐助2万元,同时,他还写了一封募捐信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小杨在公司工作6年多了,平时工作很认真,跟同事相处也很融洽,可是家庭条件一般让她陷入困境,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帮帮她。”王辉说,他原本预期在募捐信发出24小时内先为小杨凑齐第一笔治疗费共10万元,如果24小时后没能筹集到预期的金额,他也会自己补上凑足10万元整。没料想,这封募捐信发出仅3个小时,募集金额就突破了10万元。24小时后,王辉共收到了388笔捐款,共计183766元。

  “最早捐款的大多都是公司的同事,大家你200元、我500元,向小杨施以援手。之后,一些离职的同事、我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加入进来,为小杨送来爱心。”王辉说,9月18日,他带着大家的心意将募集到的爱心款交给了小杨。

  爱心老板感动更多爱心人士

  各方关爱纷至沓来

  王辉自从发出募捐信后,他的手机铃声几乎一天没有中断过,9月19日,记者在王辉的办公室见到他时,他的微信提示音仍一个接一个地响着,“你看,爱心红包又来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和同事登记捐款人的姓名和捐款金额。

  当初王辉发起募捐时设定的截至时间是24小时,可是2天后仍有人向他转账、发红包,托他转交给小杨,并祝她早日康复。“看到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出手相帮,我自己也被感动了。至于有人在微信群中把我夸成‘中国好老板’,真是让我愧不敢当!”王辉说,面对大家的爱心,他只能不停地通过发微信或是打电话的方式一一回复,替小杨谢谢大家。

  受助员工在病房里写感谢信

  坚强面对病痛配合医生治疗

  “截至19日上午11时,我大致算了一下,已收到爱心红包434个,爱心捐款共计超过20万元。”王辉告诉记者,“应该还会有人捐款,这两天,我的任务就是一笔一笔负责入账,统计准确后把钱和捐款名单一起交给小杨。”

  得知这么多人关心自己的病情,为自己加油打气,小杨在病房里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王辉同样把这封信也发在了朋友圈里。“虽然我不知道大家叫什么,长什么样,但是我知道大家一定有颗善良的心,谢谢!”小杨说,“因为有了大家的支持和帮助,让我内心充满了力量和希望,我一定会坚强地面对病痛,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早日恢复健康,重回工作岗位。”

  爱心老板所做的远不止这些

  网友纷纷为其暖心之举点赞

  采访中,王辉的同事李勇和张秀珍还给记者讲了一个发生在两年多以前的故事。

  李勇说,他们公司员工餐厅的厨师胡师傅突发胰腺炎,送进医院后,王辉第一时间号召身边的同事和亲朋为这位厨师捐款献爱心,但遗憾的是胡师傅因病情较重,入院两三天后就离世了。之后,王辉把胡师傅的妻子安排到公司工作,还每个月给胡师傅的父母送去生活补贴。“跟他共事这么多年,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所以,他做的这些事员工都不会感到意外。遇到这种事,只要他张罗,大家都会响应。”张秀珍说,爱与善良是可以传播的,一个人的善念发起的爱心传递,最终也以最美好的形式转回到自己身上。

  王辉的故事传到了网上,网友纷纷为他的善举点赞。“老板的善行与义举温暖了患病员工及其家人的心,更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使公司像一个美好的大家庭。”一位网友说。也有网友表示,一位对员工关怀备至的好老板,一群齐心协力的优秀员工,这种正能量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和光明,足以鼓舞人心,也给患病的员工带去了一种顽强向上的力量,让病魔也会望而却步。(首席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林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