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的哥拾金不昧主动送警 八旬老太万余元失而复得

时间:2019-09-20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汪瑢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对于吴女士一家人来说,难忘而又深刻。9月14日晚上,吴女士和母亲乘坐出租车回家时,不慎将一万多元钱现金落在了车上。幸运的是,这笔钱被的哥李向斌捡到后完璧归赵。

  9月14日晚10时许,西安福华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李向斌准备收车时突然看到后座左下方有个陈旧的紫色挎包,打开挎包后看到里面装着一个黑色钱包。李向斌打开钱包后大吃一惊,里面竟然放了厚厚一沓现金。

  李向斌说,当天晚上拉了不少乘客,他完全没印象是谁落下的。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他就赶紧给所在车队、出租车管理处、公交分局七大队打电话,及时带着挎包到了公交分局七大队。巧的是,李向斌在公交分局七大队等候时,吴女士给公交分局打电话称她在出租车上落下一个紫色挎包,里面装有上万元现金。半个多小时候后,吴女士和家人来到公交分局七大队,民警对其身份和现金数额进行确认后,将所有物品交到了吴女士手里。

  “真是遇到好人了,太感谢李师傅了!”吴女士告诉记者,失主是她的母亲,今年80岁,中秋节当天,老人专程从汉中老家到西安看自己。9月14日晚8时30分许,她和母亲在南稍门附近逛街买完衣服后,手里拎着大包小包,就拦了辆出租车。下车回到家十几分钟后,母亲才发现装着万余元的挎包落在了出租车上。于是,她急忙报警求助,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了。

  吴女士当场拿出数百元现金要感谢李向斌,却被其婉言拒绝。经了解,李向斌是西安人,开出租车已经15个年头了。“这是我应该做的,不是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李向斌说,谁丢了东西都很着急,能帮失主挽回损失,自己心里很高兴。(记者 姚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