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民警王排:向国旗敬礼无比自豪

时间:2019-10-08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在这个举世瞩目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能够到西安新城广场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向国旗敬礼,我感到万分荣幸和无比自豪。”市公安局灞桥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王排激动地说。

  10月1日凌晨5时许,新城广场人山人海,这里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王排作为劳模代表,是西安市各界代表方队的一员,他一大早就来到新城广场等候观看升国旗仪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歌在广场上响起时,我的激动之情无以言表,只想大声说,祝新中国生日快乐,祝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王排激动地说。

  据了解,王排从警17年来,先后参与处置突发案件百余起,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127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8次、个人一等功1次;曾获得“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西安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17年,王排获得公安部“我心中的警察英雄”入围奖,同年5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记者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