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巨幅原创手绘纸本漫画“西安市井小民吃货图”亮相西安

时间:2019-11-25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责任编辑:何琦

d9130b4ac0cf54c180d8b03ec9fdb464.jpeg 

  说起海荣锅贴这个品牌小吃,老西安人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从最初的街头摆摊到今天遍布西安乃至省内外的成片连锁店,一路风雨兼程走来,迄今为止已有七十二年的建店历史。新时代为海荣锅贴的企业精神注入了文化引领的新理念。生于西安长于西安的海荣锅贴传承人宣先生有着难已割舍且挥之不去的老西安情结。为此,他以鲜活的老西安市井生活故事为核心元素,以人文漫画为艺术载体,在旗舰店精心打造出古城西安第一座以市井平民生活故事为主题的漫画餐馆。

1448ed4d8209fb2c5069a8fad8fb358b.jpeg 

  进入主餐厅,除了室内悬挂的令人目不暇接的五十余幅人文漫画“西安往事”、“西安老街”外,夺人眼球的便是占据主包间一面墙的巨幅手绘纸本漫画“西安市井小民吃货图”。

6fab865ad6089c5a980c225b1fb0a131.jpeg

  此画高2.5米,长4.5米,画中人物总计112人,有30组人物交集与对话。人物与场景穿越时空七十年。作者以平面漫画表现手法,以宏大纷繁的古都西安老街市为背景,以西安老字号餐饮品牌海荣锅贴为主题,惟妙惟肖的呈现了从五六十年代始至现代社会古城西安市井小民活灵活现的世相百态,是国内目前罕有的传统手绘漫画巨作。

ce9910a8ae5f335723929c2cb3a376e1.jpeg

  漫画作者为陕西省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著名漫画家宋黎明。此画是宋黎明先生继为西安贾三灌汤包子和小杨烤肉旗舰店创绘的主题漫画之后,传统人文漫画与知名品牌餐饮业深度融合的又一次互补双赢,为提升企业文化内涵,彰显金字招牌以人为本等诸多方面,找到了绝好的文化载体。亦为当前漫画与市场的融合对接探索到一条可喜可贺的途径。

0bab1728019b4ad08ba24c33bebd7d91.jpeg

  在这家老店里,古城西安的原住民和八方来客,将会真切的感受到吃锅贴,看漫画,忆往事,话岁月,论巨变的乐趣。(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记者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