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知识产权宣传进校园 从小强化原创保护意识

时间:2019-12-06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12月4日下午,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发起,乐高集团支持的“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以生动活泼的分享和互动,为该校学生普及了商标相关知识,帮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商标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

  活动现场,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主任科员刘洲东,以贴近生活的商标保护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标内涵、商标侵权、商标保护意义等知识。听完讲座,112名同学分成14组,以“创新与创造”为主题,使用乐高积木颗粒,以小组为单位,合作拼搭出属于自己的原创作品。

   

  15分钟的创作时间里,充满乐趣与创意的乐高玩乐体验,在激发学生无穷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商标知识,以及商标保护对于促进创新的重要作用。在各组组长分享创意环节,取名“绿色城墙”的创意作品,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秀山表示:“知识产权保护对推动社会创新转型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商标保护作为知识产权保护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最为形象且贴近生活的一个环节,非常适合于青少年教育。”

   

  为保护LEGO标识和确保消费者获得真实的乐高玩乐体验,保护社会创新,乐高集团已连续3年在中国面向消费者开展关于商标知识教育的活动,通过多种创新方式,帮助消费者树立商标保护意识和习惯。去年,乐高集团在其位于成都和沈阳的授权专卖店开展了“商标知识小课堂”,为当地儿童提供了通过玩乐学习商标知识的机会。同时,乐高集团还制作创意视频,并通过社交媒体等平台,为公众普及商标知识。

   

  乐高集团亚太及中国区法务部负责人 Robin Smith表示:“保护商标不仅是对创造者的尊重和对创新的保护,也是对消费者自身消费安全和品质的保障。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的合作,将商标知识教育推广到中国更多的城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积极拓展少年儿童的创新思维,树立商标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鼓励他们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小公民。”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西安交大附中是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本次“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是继北京、武汉之后的第三站。(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文/ 记者 李佳 图/记者 陈飞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