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残疾人志愿者剪纸 点赞“创文”正能量

时间:2019-12-10    来源: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活动现场,展示了残疾人志愿者的剪纸作品。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雁塔区残联文创培训班的十位残疾人志愿者,区聋协、区残健同行残障服务中心、小寨东路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汉唐嘉汇书城联合开展“文明西安,志愿先行”活动。现场残疾人志愿者将自己对志愿服务印象最深的画面变成了一张张美丽的剪纸,为志愿者点赞,同时与读者一起学习、赠送剪纸。
  

  本次活动残疾人志愿者都是雁塔区残联文创培训班成员,他们经过学习知识和技巧,一把剪刀,一叠红纸,剪刀翻飞间,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形象跃然纸上。家住该区的志愿者小卢,自小身体不好,她说:“看到别人拿到自己的作品时,特别高兴,平常残障人士都需要别人帮忙,学习剪纸后也想为别人做力所能及的事。”在现场,群众围在残疾人志愿者的周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手中的剪刀,一幅幅充满祝福欢乐的剪纸在他们的手中剪出,纷纷表示:残疾人自强不息,能做出这样好的作品,真让人佩服。 

  残障中心肢体障碍者、非遗剪纸传承人肖瑛把生活中遇到的推轮椅、捡垃圾、车让人等志愿服务情景用剪纸的方式永久保留下来,展示了市民为了“创文”作出的努力。她说:“今年助残日期间,志愿者推着残障伙伴参加环湖走,最近站在街头的‘创文’志愿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一幅志愿形象系列剪纸背后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我要带领更多残疾人一起用剪刀记录下来,正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努力,我们生活才会更加幸福。”(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骆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