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第二届“爱国奋斗”精神研讨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时间:2019-12-12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12月1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15位西迁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两周年之际,由光明日报社、省委宣传部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爱国奋斗”精神研讨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领导及专家代表齐聚一堂,深入学习研讨教育系统广大知识分子的感人故事和奉献报国精神。

  两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各地和各行业掀起了学习西迁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已经成为激励全国广大知识分子和全省教育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全省上下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自觉弘扬和传承爱国奋斗精神,把使命扛在肩上,把理想融入事业,奋力创新创业,奋力开拓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西迁精神新传人。

  会上,高教系统“最美爱国奋斗人”微视频征集活动启动。该活动由教育部指导,光明日报社、陕西省委宣传部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微视频作品,讲述高教系统工作者的奋斗故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知识分子继往开来、艰苦奋斗、再创佳绩。(记者 吕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