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市第四医院巧手DIY 医患喜庆祈新年

时间:2020-01-2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西安市第四医院里的新春气氛渐浓,欢乐的情绪开始蔓延。医院社工部在门诊二部二楼拿着提前精心做好的新年手工挂饰,来到部分病区、病房邀请住院病友及家属共同参与活动。

  病友及家属积极参加,社工部认真组织,招募到了十组病友家庭、一组医护人员共23人参与。他们带领志愿者们开始准备活动场地,挂横幅、吹气球、贴拉花,整个活动区域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社工部主任上官静向大家讲解了医院举办手工坊活动的目的,以及手工制作时的注意事项等。屈兴民书记也来到活动现场,与病友和家属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做的手工主题,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看到一位小病友左手上还缠着留置针,右手拿着剪刀专心的剪着布条,屈书记来到她的身边,亲切地问道:“小朋友你做的是什么呀?”小姑娘开心的拿起刚做好的一部分说:“这是我和我奶奶一起做的牡丹花,漂亮吧?”屈书记伸出大拇指夸赞道:“你真棒!”。

  每组家庭都合理分工、默契配合,一些年轻人针线活不娴熟,主动向旁边的阿姨请教,学习针法,认真的缝制着。大部分家庭都做出了属于自己的完美作品,孩子们开心地举起来和大家分享,并自豪地说道“别看这一个个小小的新年挂饰,真的做起来没有一两个小时的认真投入是完成不了的。”

  还有一部分没有完成的家庭,也将材料包和半成品拿回了病房继续完成。活动结束后,社会工作部还将一些手工活动材料包分发给了部分科室,希望医务人员也可以在工作之余团结协作做手工,感受手工的趣味以及新年的氛围。

  此次“巧手DIY, 喜庆祈新年”手工坊活动在医院营造了新春佳节兴旺欢乐的喜庆气氛,通过活动的举办,丰富了病友及家属的住院生活,提升了就医感受及满意度;同时也舒缓了医护人员的职业压力,提升了职业满足感。

  2020年医院还将继续面向病友及家属、医务人员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手工坊活动,以人文服务为媒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打造人文医院品牌。(西安市第四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