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幸福制药向陕西捐赠千万元防疫中药

时间:2020-02-24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2月23日上午,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幸福制药)向陕西省捐赠了价值1000余万元的中药生血宝合剂,用于为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以及执勤监测点等处的工作人员增强免疫力、防止感染。副省长赵刚出席捐赠仪式并为企业颁发捐赠牌匾。

  西安幸福制药是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药物资保障组中唯一的民营物资储备企业,所捐赠的中药生血宝合剂是临床一线主导用药,可快速恢复和提高人体免疫力,被列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据悉,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曾紧急采购生血宝合剂17件2000瓶,作为第一批治疗药配送至武汉雷神山医院,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临床治疗和康复。目前,西安幸福制药已累计向陕西援湖北医疗组捐赠生血宝合剂等价值37.73万元的抗疫药品。此次捐赠的1413件(169560瓶)生血宝合剂,总价值1000.404万元,将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帮助。(记者 车喜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