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亮起来!致敬英雄 守望长安

时间:2020-02-2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何琦

  2月24日也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农耕文化中,这一天,人们祈盼消灾赐福、风调雨顺。在共同抗疫的关键期,西安市在24日以“致敬英雄,守望长安”为主题,在曲江、高新、西咸新区等重点区域开展“点亮一小时”活动,为抗疫工作加油,向抗疫英雄致敬,鼓舞市民抗疫士气,为中国加油。

  其中,曲江新区在大唐不夜城、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重点区域开展点亮活动。当晚9点,大唐不夜城的“盛世福灯”“花开长安”等11个氛围装置及灯组,水韵舞台、开元广场舞台等7大街区舞台,街区32块LED屏也同时点亮,向抗疫英雄致敬,为中国加油。

  在大唐不夜城点亮的同时,大雁塔及北广场北端灯组也共同点亮,大雁塔北广场12块LED小屏呈现出“致敬英雄,守望长安”字幕;大唐芙蓉园里,“盛世国韵”、“酷玩唐潮”、“天街灯市”、“庚子新春”、“瑶池映月”等各大板块百余灯组共同点亮。

  在西安城墙景区,西安城墙南门文化礼仪广场草坪上,12个冰屏呈现出“致敬英雄 守望长安”画面,南门南口、南门北口、南门瓮城自媒体画面播放着“致敬英雄 守望长安”“同抗疫 迎凯旋 护家园 共长安” 等活动口号,城墙5大灯区、26个特色灯组也共同点亮,在西南城角,也设置有“致敬英雄守望长安”为主题的投影,向坚守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当晚,西安高新区、西咸新区、雁塔区等其他区域,也同步开展了“点亮一小时”活动。

  据了解,当前西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工作也在有序展开,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近65%。在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西安将不松懈,持续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新华网陕西频道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