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文明餐桌·西安在行动”长安区专场活动启动

公筷公勺引领餐饮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0-04-1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一张餐桌体现一方文明,一双公筷展示良好形象。为积极响应西安市委文明办深化巩固文明餐桌行动要求和倡议,4月9日上午,“文明餐桌·西安在行动”长安区专场活动暨“‘筷’乐健康、文明用餐新风尚”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区GOGO街区举行。

  10:30,记者来到长安区GOGO街区时,身着卡通服装的推广大使正在与往来市民进行互动,并发放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11:00,启动仪式开始,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邢顺耀宣读了长安区《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议书;来自GOGO街区的餐饮店代表作了“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承诺,呼吁辖区各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响应,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让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成为全区餐饮文明新风尚;盒马鲜生外卖小哥带领大家一起朗读“文明餐桌”顺口溜。最后,长安区还为外卖小哥颁发了“公筷公勺”推广宣传员聘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餐饮习惯,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行业服务水平双提升,努力塑造长安区文明城市良好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餐饮行业经营者积极响应。在有拈头火锅店,记者看到原本的四人桌上摆着两套碗碟,除了筷筒里的筷子,桌上还放着一双有着明显区别的筷子。佩戴“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讲员标识的从业人员表示,疫情期间,店内每桌限50%入桌率,服务人员会向进店用餐顾客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同时,店内还会通过开展“公筷公勺”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文明就餐,公筷公勺”知识,提高广大群众文明就餐意识。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广大网友展开互动,号召广大市民和餐饮单位积极参与、支持“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赢得了广大网友点赞。

  本报记者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