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市餐饮服务单位建设明厨亮灶6127户

时间:2020-04-17    来源: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16日,西安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报告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

  报告显示,西安市已在全市乳制品、白酒、食用油、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全部建立了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确保出现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后,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风险可掌控、责任可追究。持续推行小作坊集中生产、小餐饮改造提升、小摊贩统一管理的监管模式,全面开展“三小”综合整治提升工作。2019年,全市共创建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区26条,创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580户,创建食品小作坊示范店100户,完成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建设6127户,登记备案“小饭桌”5508户。

  西安市深入开展规范市场秩序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交易和销售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行为,对非法交易和销售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行为简化执法程序,顶格处罚,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全市2019年共办结食品类案件1189件,结案率95%;立食品类刑事案件68起,刑拘56人,批准逮捕33人,移送起诉32人,涉案金额8200余万元,成功侦破了“8·27”人造海蜇丝等10余起重特大案件。

  西安市还在全市13个农产品批发市场、81个食用农产品零售市场、54个连锁超市及19所大专院校食堂建立了154个快检室,对较小规模的零售市场实行购买检测服务,实现了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全覆盖。2019年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3435批次,合格率97.3%;完成食用农产品快检111853批次,合格率为99.4%。(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