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文明旅游+文明餐桌 临潼华清宫内上演别样“筷”行动

时间:2020-04-23    来源: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活动现场

  为响应西安市委文明办号召,结合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积极倡导广大游客在外出旅游放松中不忘防止“病从口入”,在践行文明旅游理念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筷”行动,以“小行动”推动“大文明”,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和谐文明氛围,4月23日,按照市委文明办安排,由临潼区委文明办及全国文明单位华清宫景区承办的“文明旅游、文明餐桌与华服更配哦”主题宣传活动在华清宫内举办。

  活动邀请了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张红红、“西安好人”米建国、韩东升、何建英以及陕西京兆长安汉服社的近百名志愿者,采用“沉浸式互动体验”的形式,邀请广大游客共同参与。在活动现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手持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宣传牌,向景区内游客宣传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理念。当天在景区内与华服志愿者们合影的游客,即可获赠一双锦袋公筷,通过活动,提倡“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新风尚。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号召广大游客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旅游以及文明餐桌“公筷”行动中,共筑文明健康新生活。

  多份公筷,多份安心。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主办,西安文明网承办,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协办的“文明餐桌·西安在行动”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推出以来,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使用公筷,健康生活”的文明用餐方式正在悄然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用餐习惯。让我们共同携手,为更加健康的生活、更加美好的古城,作出一份努力。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了解详细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