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市鄠邑区用主题农民画助力文明餐桌行动

时间:2020-04-28    来源: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日前,西安市委文明办印发了《深化巩固文明餐桌行动的通知》,并发出《文明用餐守护健康防控疫情你我同行》《文明餐桌 西安在行动》倡议书,提出继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禁止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推广“光盘行动”经验,提倡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新风尚,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社会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素有“中国农民画之乡”美誉的西安市鄠邑区,在文明餐桌行动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发挥自身文化优势,将文明餐桌主题融入户县农民画创作中,以户县农民画为载体,以主题作品的形式,将勤俭节约、公勺公筷、珍惜粮食等文明用餐理念进行大力宣传推广,让“文明餐桌”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

“文明餐桌”主题农民画

“文明餐桌”主题农民画

“文明餐桌”主题农民画

“文明餐桌”主题农民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