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文明餐桌志愿活动

时间:2020-05-27    来源: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先生您好,咱们在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又卫生,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在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内的一家餐馆,西安航空基地志愿者微笑着向前来用餐的客人发放了一份文明餐桌宣传册。近日,为推动“公筷行动”向家庭延伸,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开展“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的志愿宣传活动,引导辖区群众树立“分餐”文明新理念。

  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走进沿街商铺、人流量密集的十字路口等处,向市民发放“文明用餐、使用公筷”行动倡议宣传资料,宣传绿色消费、文明用餐的理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

  “现在我们家在外面吃饭,夹菜时都在用公勺公筷,辖区组织的文明餐桌志愿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文明用餐的重要性,对每个家庭都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对于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辖区市民李先生表示十分赞同。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推动让文明餐桌行动,普及文明就餐理念,倡导市民养成节约、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之风润泽航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