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西安 > 正文

打造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6-30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参会人员在“美丽庭院”示范户观摩学习。首席记者 李明 记者 冯炜 摄

  绿意盎然的农家庭院、平整干净的乡间道路、房前屋后的花卉菜园……6月29日,陕西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五美庭院”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长安区召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长安氵皂河路水街、长安公园、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详细了解公园城市和全域治水工作;共同走进王莽街道清水头村、五台街道星火村、子午街道王庄社区美丽庭院示范户和星火村民宿,实地了解庭院建设及创建亮点。据悉,今年以来长安区启动了“精品村+美丽庭院”创建工程,截至目前共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22078户,农户庭院颜值更高了,群众幸福感也更强了。

  如诗如画的城市公园、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温馨幸福的美丽人家,处处孕育着绿色生活新希望,呈现出和美田园新气象,彰显着美丽乡村新风貌,大家忍不住赞叹,纷纷拿出手机,或拍照留念,或录制短视频分享。大家认为,长安区以打造美丽庭院为抓手,美化了家园,增加了收入,真正做到“面子”“里子”一起美,并一致表示将充分借鉴长安区经验,为创建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创建观摩推进会上,大家观看了西安市妇联美丽庭院建设宣传片。西安、汉中、渭南、延安、商洛、铜川市妇联代表先后交流发言,就“五美庭院”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探索实践、问题难点和经验做法讨论分享。(记者 王燕)